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吉县站2021年植物标本采集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21-09-25

我站本年度固定样地开展的植被标本采集工作圆满完成。在魏天兴教授领导下吉县站在研人员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陈宇轩、硕士生范德卉、任康、沙国良、郭鑫和本科生乔宇萱同学于202175日至828开展了此项调查采集工作采样地点位于红旗林场石山湾观测点、蔡家川基地和吕梁林管局人祖山观测点,具体包括刺槐人工林样地(100m×100m)、油松人工林样地(50m×50m)、侧柏人工林样地(20m×20m)和辽东栎天然林样地(100m×100m)。

本次采集工作样地内样地周边开展,内容包括采集具有代表性的植物进行物种辨别记录基本信息后采集并准备制作植物标本制作标本的植物包括禾本科、菊科、唇形科、毛茛科等613属。

    在吉县站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和同学们的合理安排下,调查团队顺利完成了此次野外植物标本采集工作为了解吉县站固定样地植被多样性提供了参考依据。此次调查所采集的植物标本保存了植物的形状与色彩,以便日后的重新观察与研究,同时能够避免植物的区域性、季节性限制,是植物系统学研究、植物区系研究及植物资源调查的重要途径。

作者:魏天兴;审稿:许行;编辑:吴欢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