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魏天兴教授团队在吉县站吴起分站开展科研调查工作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20-11-04

2020年9月,由魏天兴教授指导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李亦然、陈宇轩、姜丽、刘畅在山西吉县国家森林生态站分点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开展为期一周的科研调查工作。

本次外业调查围绕“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水蚀风蚀交错区仿自然高效植被构建技术研究”进行了土壤水分测定、植被覆盖状况调查以及土壤样品采集。调查主要在大吉沟、梁台、金佛坪、王洼子等地进行,测定了荒草地、沙棘、刺槐、山杏、油松及其混交林的土壤水分,并在几个有代表性的样地取2m的土样。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