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吉县站土壤水仪器排查、修缮以及径流堰上新仪器安装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20-10-28

2020年9月22日—2020年10月10日,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仪器排查和修缮工作顺利完成。

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仪器修缮工作主要涉及不同人工林地的土壤水监测。对每一个土壤水监测仪器的数据进行收集和标定,并与铝盒烘干法所测的土壤水进行比较,保证仪器测量的准确性。此外,还与工程师探讨了仪器有可能出现的故障,有助于以后的数据收集和仪器管理。还在量水堰上安装了一批雷达水位计和泥沙浓度计,显著提升吉县国家站对降雨产生径流和泥沙的综合观测和试验能力。此项工作和中国科学院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国家林业局水、土、气、生长期定位观测任务的顺利完成及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试验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