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梁希19-5班山西吉县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20-10-28

20201019日,北京林业大学梁希19-5班的20位同学在张建军、张会兰、马岚、王冠4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为期一周的野外实习。

同学们在此次的实习中,依次参观了测流堰、径流小区、油松林、苹果林、人祖山,进行了丰富的实践观测活动,如:土壤入渗过程观测、蒸散发观测、植被截留及枯枝落叶吸水观测、坡面流速的测定、河流自然断面测流。在实践过程中深入学习了水文学、土壤侵蚀等相关知识,体验了吉县站丰富多彩的科研生活,使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实践的重要性。

此次实习的顺利进行,依赖于老师们各方面的充分准备,以及吉县站工作人员们无微不至的招待。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深深领悟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道理,为将来的工作和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