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吉县站王若水副教授在“数据专著及数据论文编写出版暨生态站信息化建设”培训交流会上作报告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20-01-11

2019年12月29日—30日,应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的邀请,王若水副教授参加在厦门举办的“数据专著及数据论文编写出版暨生态站信息化建设”培训交流会,就吉县站数据集编撰与其他台站进行经验交流。

    30日下午,王若水副教授就“吉县站2005—2015年数据集编撰”进行了汇报,主要从“编写指南的解读、编写筹备安排、数据集内容构成、数据质量把控、经验与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主要从新数据集编写与以往的不同、本站数据的特点等方面,回顾了整个数据集编撰过程,介绍了吉县站数据集编写内容和编撰团队成员。阐述了数据质量把控的方法和吉县站科学研究的特色。最后,总结了编撰过程中的经验心得,并与其他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为各野外台站数据集编撰提供了宝贵经验,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加强了各个台站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各野外台站信息化建设,为下一步数据集出版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