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吉县站人员在首届全国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科学大会进行学术报告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19-11-25

2019年11月21-22日吉县站张志强、魏天兴和张岩教授在首届全国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科学大会上进行了学术报告。

11月21日下午,张志强和张岩教授在由张建军教授召集的2-2分会场上进行了学术报告,该分会场的主题是“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适应”。张志强教授就“林冠光和能力是调节温带森林资源利用效率随年龄变化的主要因素”进行了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张岩教授汇报的题目是“黄土高原植被恢复与局地气候变化的关系”,并与参会人员就黄土高原植被恢复状况与地区管理的关系进行了探讨。11月22日上午,魏天兴教授在以“森林生态系统结构、功能与调控”为主题的5-1分会场进行了题为“山西吉县黄土坡面油松和刺槐林生产力及生物多样性研究”的报告。

此次科学大会上,我站三位教授的精彩报告向大会上参会成员展示了吉县站丰富的科研成果,与其他单位的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的同时,也为下一步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方法。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