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梁希18-5班山西吉县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19-10-22

2019年10月13日,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梁希18-5班同学在张建军、张守红、马岚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了为期6天的野外实习。本次实习主要在蔡家川流域以及周边的村庄,农地,草地和林地处进行,对水文学的多个要素进行了观察与测量。

本次实习活动旨在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地巩固了同学们课堂上学习的知识,引导学生从“理论”迈向“实践”,使学生更加深刻详细地了解了降雨、植被截留、入渗、水分蒸散发等的测定原理和测定方法。学生自主确定研究对象,自主设定研究方法,锻炼了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培养了学生科学严谨的思维。

本次实习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和老师、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当然,老师的细心讲解,同学们的勤学好问,冯导对我们的关怀与后勤保障都是实习圆满结束的必备因素。“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在参观祖国河山的同时,学习到了很多真本领。相信通过这次实习,同学们必定树立自己的鸿鹄之志,努力为建设祖国的青山绿水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