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吉县站吴起分点实验站研究生暑期外业实践活动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19-09-10

七月初,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吉县站吴起分点实验站科研团队外业小组在陕西省吴起县进行了18天的外业工作。

本次外业实践,集中在合沟流域,进行了不同微地形的植被特征与水分特征的探究、沙棘人工林的退化情况调查、植被恢复演替植物种及生物量调查、沟岸土壤水水分分布特征研究及遥感影像解译土地利用类型实地核实及植被覆盖度抽样调查等。

         

外业让我们深切领悟到赤地变青山的真谛,身处其中,愈加感慨科研工作者和林业工作者的艰辛和不易。在外业过程中,有困难,有辛苦,但留在记忆中的还是研讨专业时的思想交汇,遇到问题时的互帮互助。外业实践让我们收获经历,感悟成长,科研,我们还在路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