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吉县站进行2019年华北落叶松大样地样地调查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19-09-06

20197月,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魏天兴教授研究团队赴山西省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吉县国家站)开展了2019年暑期外业调查工作,通过实地调研、数据采集与分析,完成了对吉县国家站森林生态系统生物要素定位观测与研究数据采集。 

7中下旬魏天兴教授指导下,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刘晓华、安文、周文洁、姜丽、丁学伟等同学在吉县国家站开始了集中外业调查。本次外业的主要内容有:对吉县生态站长期固定大样地屯里镇金刚岺落叶松进行全面调查,并进行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与研究数据采集;检查完善吉县国家站蔡家川、红旗林场和人祖山的固定样地和设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视频制作等。

        

生态系统定位观测与研究网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课题,以求在不同时间和空间尺度上揭示生态系统的演变规律、全球变化对生态系统的影响与反馈,并在此基础上制定科学的生态系统管理策略与措施。本次调研,丰富了吉县国家站森林生态系统生物要素长期观测数据,可以为该站的研究和相关生产活动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