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吉县站朱清科教授获“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40周年先进个人”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18-12-05

     三北工程建设4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于20181130日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批示,习近平强调,三北工程建设是同我国改革开放一起实施的重大生态工程,40年来,工程建设取得巨大生态、经济、社会效益。要持续不懈推进三北工程建设,巩固和发展祖国北疆绿色生态屏障。李克强作出批示,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尊重科学规律,统筹考虑实际需要和水资源承载力等因素,继续把三北工程建设好。韩正出席三北工程建设4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并讲话,他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科学植树造林种草,切实加大保护力度,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会议对三北工程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绿色长城奖章”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其中,我站朱清科教授获“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40周年先进个人”,朱清科教授长期坚持在我国水土流失严重、社会经济发展缓慢的黄土地区,开展水土保持综合治理与区域开发,特别是在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及复合农林可持续经营与调控等方面科技攻关,取得了许多科技成果,为我国林业生态工程建设提供了科技支撑。将适地适树及造林立地条件类型划分更进一步精准化和精细化,形成了黄土高原精准结构配置的近自然植被构建理论与技术体系,丰富了混交林理论与技术,推动了水土保持林学的发展。

     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三北地区13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程区重点市县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