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雨季中三种植被类型及不同土地利用类型的监测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18-11-26

 2018年7月1日,水土保持学院学生刘京晶、孙占薇等人在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了为期十余天的监测实验,也是他们本年开展的第二轮实验。这次实验任务主要是监测雨季中三种植被类型及不同土地利用类型包括人工刺槐林、天然次生林、天然草地和农地的0-2.8m深土壤水分为了探讨不同植被类型下土壤水分空间分布特征及其对坡长、坡向的响应。为了高效的完成试验,他们在试验开展之处就制定了详细的试验进度计划。由于时间已经进入十一月,降雪和低温成了他们所要克服的最大的困难,因而他们常常要抓住正午林内气温最高的时间抓紧试验,晚上回到站内继续室内工作。

 踩在松软的落叶上的嘎吱嘎吱的声音、清晨山间的水汽和成员之间的相互关爱成了他们在这个秋天最深的记忆,科研有苦但更多的是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