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转:水保学院以沙龙式党课形式开展支委培训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18-08-19

57日下午,水保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在主楼715顺利召开培训由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学院党委负责人,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采用沙龙式党课形式,主题为“能力在手,责任在肩”学生干部的责任心。

 

 

支部书记共同观看了习总书记视察北京大学视频,学习了总书记视察座谈会讲话。学院党委负责人强调青年学生干部要从国家、社会和集体以及个人三个层理解和树立责任心,要牢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望,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并对这次沙龙式党课进行点评。她指出,情景剧的导入引发同学对责任心的思考;主持人引导大家思考,最后进行总结;同学发言积极,讨论热烈,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培训以情景剧反面教材导入,引发大家对责任心的探讨。交流过程中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历次讲话中对于青年人的寄语与希望,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什么是责任心、为什么要有责任、如何做的有责任心三个方面进行发言。最后大家一致认为责任心就是敢于担当,就是修德与笃实,就是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素养;责任心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基础,责任心是为同学办实事儿、办好事儿的动力源泉;作为学生干部、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干事,带头树立榜样,向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持续迈进。

 

 

据悉,本次培训是学院将沙龙式党课融入到各党支部学习的一部分,学院将展开更多的活动持续展开对党支部委员的培训,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支委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