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转:教务处支部与水土保持工程党支部共建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18-08-19

58日,教务处党支部与水土保持工程教研室举行党支部共建活动,围绕习总书记5.2北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水土保持学院党委委员、水土保持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视频,与会教师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北大讲话精神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教务处党支部负责人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学习体会,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本科教学改革,阐述了学校在育人强师,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方面的战略规划,深刻解读了教务处在立德树人,了解基层学院需求,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的建设内涵,表达了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最终将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水保学院党政负责人指出,基层学院党委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地落实,并强调基层党支部应在师德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引领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


    参会教师党员积极发言,畅谈感想。大家一致认为,教育者应该先受教育,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将考核教学应该上升为师德师风建设,希望将加强师德教育上升为全校教师广泛的共识,同时,学生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同等重要。



党员们提出了加大办学影响力,内涵式发展,结合林业大学特色,拓展综合素质与专业素质的会议主题思想,并提出了教学科研融合方式、平台基地建设以及应对国家重大需求的行业发展规划的建议。


    通过活动,党员纷纷表示,职能部门与基层学院共建意义重大。通过共建活动,一是可以加深了解,增强信息沟通,使职能部门接地气,基层学院广泛受益。二是通过这种形式的学习,可以使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做到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谋发展。三是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导向明确,形式灵活,受到教师们的欢迎。


    据悉,下一步教务处党支部与水土保持工程党支部将继续在理论学习、实验室平台建设方面进行共建,使双方在理论武装、实践能力提升和支部组织力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