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师生来吉县站开展水土保持工程实习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18-05-29

2018519日—523日,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师生30人来吉县国家站进行水土保持工程野外实习。

吉县站工作人员和在站研究生为南京林业大学师生详细介绍了吉县站概况、发展历程、目前开展的科研工作及取得的进展,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吉县站标本馆、实验室、野外观测试验场等。针对南京林业大学师生对水土保持工程课程实习的需求,我站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积极联系向导,带领南京林业大学师生考察蔡家川流域内的淤地坝、拦沙坝、谷坊、小型水库等水土保持工程设施,并详细介绍水土保持工程设施的设计标准和布设方法,同学们对水土保持工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实习期间,在站博士研究生为南京林业大学师生作 “晋西黄土丘陵沟壑区植被恢复及小流域综合治理”报告,详细介绍蔡家川流域造林技术和困难立地植被恢复技术最新科研成果,并以蔡家川流域为例,向师生介绍蔡家川小流域综合治理措施,重点对水土保持工程措施、生物措施和管理方式等几个方面展开讨论,通过深入交流讨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加深同学们对小流域综合治理的认识。通过在吉县站的参观学习,增强了同学们对晋西黄土丘陵沟壑区生态系统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对黄土高原水土保持工作的研究兴趣。

吉县站作为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的科研教学基地,有较好的野外支撑平台,热忱欢迎国内外科研工作者到我站考察、访问和开展科学研究,我站将竭力为到站人员提供良好的支撑与服务。

 

南京林业大学与在站研究生合影

南京林业大学师生考察流域内水土保持工程设施

在站博士研究生为南京林业大学师生作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