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转:水土保持学院关于加强清明假期学生管理和服务的通知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18-04-13

各学生组织、各班级、各宿舍、各同学:


根据学校安排,20184月5日-2018年4月8日为清明假期,为了保证同学们享受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依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


一、假期宿舍不得留宿外人,不得无故晚归,不得在宿舍聚会酗酒,要严格遵守宿舍规章制度,尊重公寓管理人员,若有违反将依据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严禁在宿舍存放或使用电炉、电饭煲、电热杯、热得快、电热夹、电熨斗、电吹风、电蚊香、电磁炉、微波炉、加湿器、电风扇、电冰箱、洗衣机等易造成学生公寓安全隐患的违章电器。严禁存放或使用酒精炉、煤油炉、卡式炉等加热灶具。一经发现,一律依据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假前做好宿舍卫生清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学院将安排辅导员于假期深入各宿舍走访。宿舍同学离校前收好贵重物品、锁好柜子,在最后离开宿舍时切记关好门窗。


四、外出旅游的同学要注意旅途安全、人身安全、个人财产安全;要将自己的旅行安排通知自己的班主任、父母及同学,建议大家出行时购买保险,并且要保持通讯畅通。


五、假期期间不允许学生组织、班级、宿舍组织集体出游活动。


六、假期打工的同学要注意个人的出行、工作安全,将自己的工作情况告知班级同学、班主任和家长,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谨防被骗参加非法传销、非法集会等危害社会的活动。


七、提高防骗意识,不要轻易相信任何推销、抽奖、培训等活动,但凡需要提供个人重要信息(身份证号、手机号、住址、家庭电话)或者需要自己掏钱的事情,一定要谨慎再三。


八、各班级负责人要密切与外出同学保持通讯联系,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向班主任及学院老师汇报。


九、同学们要按时返校上课,无故延期返校的同学,学院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理。


、研究生出外业实习,必须填写研究生请假条,经导师签字和科研副院长签字后,交主楼617一份备案。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