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转:李雄副校长一行到我院调研科研团队建设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18-02-05
 1219日,李雄副校长、科技处王立平处长、李耀明副处长一行3人到我院调研科研团队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以及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张志强院长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宋吉红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李雄副校长一行来院指导工作,她表示学院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科研团队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挖掘人才、资源、空间优势,重点做好人才培养、队伍优化、凝练成果等工作,更好的服务学校发展。

   副院长张宇清就学院科研工作基本情况,科研团队现状,科研团队在项目、人才、平台方面建设的经验,稳定性支持和竞争性支持对科研团队建设的作用,科研团队建设规划以及科研团队发展面临问题及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学科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团队负责人针对团队建设发展和存在的问题发表了看法,提出了中肯建议。

     李雄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绩,给出了“有特点、有势头”的评价,并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将学院的科研团队建设纳入到一流学科建设当中,与学科发展紧密结合;二是进一步强化“6+5”的科研团队建设模式,交叉融合,做好梯队建设,将水保的科研团队精神传承、振兴、发展;三是要紧盯国家长期重大需求,围绕科研团队建设凝练重大科研成果。同时针对我院团队建设中所提出的诉求和困难,将会重点考虑,逐步解决。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