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水土保持学院安全工作会顺利召开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18-02-05

2018年1月4日,水土保持学院安全工作会在主楼606会议召开。院党委书记宋吉红、院长张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各实验室负责人、科研平台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宋吉红肯定了学院在安全管理体系和实验室安全管控工作上取得的进展,同时她强调,安全是学院教学科研等一切工作的保障和基础。她要求大家提高安全意识,要有主动发现问题的眼睛,准确把握学院实验室、学生工作等各方面面临的安全形势,进一步排查和消除隐患;要求大家要警钟长鸣,树立提前预防的责任意识;要教育教师和学生,严格遵守实验规程,做到安全实验、科学实验。她希望大家强化安全主体意识,防范于未然,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措施,加大安全工作力度,打造安定、安全的学院环境“大格局”。

院长张志强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又细致踏实的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稳定管理,他要求各级各类管理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强化安全责任,不可存麻痹大意的侥幸心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重点强调了要强化和细化实验室、学生安全稳定、教师办公区域及外出管理等方面的安全管控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主管实验室与科研平台的副院长通报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传达了学校实验室管理处的整改要求,对学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所采取的举措做了说明,并对实验室近期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实验室自查自改,强调做好假期学生实验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求野外科研平台要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体系,加强仪器设备及设施及学生的安全管理。

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通报了学生心理测评的总体情况,强调各教研室在加强导师和学生安全意识教育方面应发挥作用,应加强对毕业班学生的管理,促其集中精力在完成毕业论文上。为了加强对学生舒解压力能力的帮扶力度,建议以导师指导的学生为单位,设立心理委员,学院负责组织培训,做到一对一帮助。同时,强调了导师在引导学生杜绝醉酒、晚归等不文明行为方面应发挥主导作用。

之后,各实验室负责人针对实验室相对突出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