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转: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高峰论坛—纪念关君蔚院士诞辰100周年(第二轮通知)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18-02-05

各有关单位、个人

2017523日,是我国水土保持学科奠基人和开拓者、首届国家林业科技重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关君蔚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日。在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倡导绿色发展、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下召开此次高峰论坛,旨在纪念关君蔚院士为我国水土保持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弘扬先生的学术思想,讨论新形势下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生产实践与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论坛将邀请相关部委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代表,相关单位、学术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出席本次论坛并做特邀报告,论坛将出版论文集,并择优在《中国水土保持科学》专刊发表。现将论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水土保持·绿色发展·美丽中国

二、论坛安排

1、时间:2017519日~21日;

519日:报到

520日:高峰论坛

521日:离会

2、京外参会人员报到时间:2017519日;地点:北京西郊宾馆(北京市海淀区王庄路18号,电话:010-51299843)。

京内参会人员报到时间:2017520日上午8:30-9:00;地点:北京林业大学学研大厦地下报告厅。

3、主要议程:

520日上午 08:30-09:00     会议签到

520日上午 09:00-09:40     开幕式

520日上午 09:40-12:00     特邀报告

520日中午 12:00-13:00     午餐

520日下午 13:30-17:10     分会场大会报告

520日下午 17:20-17:50     闭幕式

三、论坛内容

1、关君蔚先生学术思想回顾

2、水土保持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3、水土保持与绿色发展

4、水土保持与美丽中国

5、水土保持与生态文明

四、征稿要求

1、会议公开征集与关君蔚学术思想、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等方面有关的论文;

2、请将论文以“水保高峰论坛投稿+姓名+论文题目”命名,发,并附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月、性别、单位、研究方向、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和地址),截止日期为日; 、论文格式参照《中国水土保持科学》相关要求()。 五、其他有关事项

1、请参会人员于2017510日前将参会回执(见附件)通过电子邮件报送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

2、论坛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不安排接送站。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术交流联系人:胡    电话: 组委会邮箱:bjfushuibaoluntan@163.com 附件: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高峰论坛第二轮通知及参会回执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