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北京林业大学在吉县生态站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17-09-06

2017年7月,在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魏天兴教授的带领下,由魏天兴教授、王若水副教授、在读研究生房世鹏及以水保学院水保152班李梓萌为队长的本科生们组成的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山西吉县蔡家川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始了为期26天的暑期社会实践。

本次社会实践主要内容有:考察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调查山西吉县退耕还林效益情况、人祖山人文文化,进行抗日爱国教育等。同时对蔡家川国家级生态站生物固定样地进行调查并且采集植物标本,后期进行相关数据的整理、总结实践报告、制作宣传片等等。在这里,既欣赏了人祖山秀美的自然风光、享受了山里清新的空气、领略了壶口瀑布的磅礴景象,还将学校里学习的理论与实际联系了起来,从而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程度。

通过调查研究,我们对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蔡家川国家级生态站生物固定样地、山西吉县退耕还林效益情况以及人祖山人文文化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收获了丰富的植物标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还有老师的指导,一定能得出出色的实践结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