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专题服务
吉县站开发饲料桑促进有机苹果种植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16-09-08

    我站长朱金兆教授、魏天兴副教授等4人参加了由全国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中国(吉县)吕梁山有机苹果产业开发高峰论坛。朱金兆教授发表了“开发饲料林促进有机苹果发展”的演讲。由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山西省扶贫办、陕西省扶贫办主办,临汾市政府、榆林市政府承办,吉县人民政府、榆林市扶贫办、临汾市扶贫办协办,国际有机运动联盟、亚洲有机运动联盟鼎力支持的中国(吉县)吕梁山特困地区有机苹果产业开发启动大会1010-11日在吉县举办。1011日,中国(吉县)吕梁山有机苹果产业开发高峰论坛在吉州宾馆举行。论坛旨在探讨有机产业发展形势,畅谈有机生活理念,展望有机产业美好未来,为吕梁山片区山地有机苹果产业开发项目发展建言献策。

    吕梁山特困连片地区包括山西省临汾市的吉县、大宁、永和、隰县、汾西及陕西省榆林市子洲、米脂、清涧、绥德9个国家级贫困县,是全国14个特困连片区域之一。该区域是全球苹果最佳适生区,苹果已成为主导产业,其环境条件非常适宜有机家产品的生产。此次启动大会将整合国家政策资源,扩张规模效益,扩散品牌效应,计划到2018年,使该区域成为国家重要的有机苹果生产基地。

    这次大会的举办,是为了推动“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山地有机苹果产业开发”的实施,充分借助省委、省政府“百企千村”产业扶贫工程平台,打造山地有机苹果产业化基地及成立贫困地区有机联盟,宣传有机农业、有机生活理念,展示吕梁山区域有机苹果产业发展环境、基础条件、规划目标,培育以吉县为龙头的山地有机苹果品牌,提高区域产业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拓宽有机苹果销售渠道,拓展国际国内有机产品高端市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