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吉县站组织的“造林技术及经济林经营管理培训班”在山西吉县召开
作者: 吉县站 更新时间: 2015-10-11

2015年7月30日,由我校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吉县站)主办的“造林技术及经济林经营管理培训班”在山西吉县召开。本次培训班是吉县站2015年专题服务项目“黄土高原水土保持林构建技术培训与推广”技术培训活动的部分,旨在为山西吉县林业、水保等相关部门的技术人员提供有关流域水土保持林体系构建、林分结构优化、造林技术及经济林经营等方面的科学技术培训。开班当天,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副院长李春平,吉县站副站长朱清科教授,山西林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李新平教授,吉县副县长白占奎出席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分四讲,学员为吉县林业和水保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和当地果农,共计105人。北京林业大学朱清科教授以及山西省林科院李新平教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有关困难立地造林和森林培育等方面的管理技术知识,山西省农科院牛自勉研究员和山西省林科院常月梅研究员则为学员们讲解了果树高产培育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学员对培训内容颇感兴趣,现场提问积极。此次举办的培训班获得了当地非常好的评价,为黄土地区先进造林及经济林经营管理技术的推广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x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